close

有一次看到格友--AMY的食譜-- 土豆燒雞腿後

就一直讓我念念不忘~

尤其是她在FB和部落格上說: 老公吃光光 (我沒記錯吧!?) , 這一句更是讓我心動呀

每一次去超市買菜...我都會忘了買馬鈴薯

什麼配料都齊全..就是少了馬鈴薯...

這一天...我還是忘了馬鈴薯....突然想到冰箱裡有一包冷凍芋頭

心想...不如拿芋頭來代替馬鈴薯好了,不然真的不曉得何時才會吃到這一道菜

這道菜不會很難...速度也很快

沒多久..就輕鬆上桌了~

ㄚ凱桑也說好吃...一下子就扒了3碗飯......差一點連隔天的便當要留的雞肉也吃光光

 

就這樣..這一道菜一定要跟大家推薦一下啦~

也要謝謝AMY的食譜..讓我又多學了一道菜餚呢~

 

材料:

馬鈴薯 (可改用芋頭) ,去骨雞腿肉,蔥,薑,八角,醬油,水和鹽

步驟1.

蔥,薑和雞肉切好備用

 

步驟2.

加入一些油爆蔥和薑...再加入雞肉拌炒

 

步驟3.

炒至差不多7~8分熟後..加入些醬油

再加些鹽巴

加些水~

加入八角

 

步驟4.

當雞肉跟味道差不多的時候...加入芋頭或馬鈴薯

PS.芋頭和馬鈴薯易爛..所以要晚點加..別太早加喔~

 

步驟5.

炒一下下....

步驟6.

略悶一下呦~

PS.因為我家炒菜鍋沒有蓋子..所以把食材改倒入另一個鍋子啦~~~

 

步驟7.

當芋頭或馬鈴薯已經煮爛的差不多..味道已經入味後,就可以起鍋啦~

這就是AMY推薦的 土豆 (芋頭)燒雞腿

希望大家會喜歡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