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自懷孕後...胃口變的很喜歡吃麵包類的食物

剛開始是買一般的麵包來吃..但大家都說..麵包裡添加很多奶油和糖份

很容易讓孕婦肥胖.....

想了想..那就改吃饅頭或菜包吧~~至少油質類的成份沒有麵包來的高..

 

但可惜的..我這裡算蠻鄉下的..雖有亞洲超市

但...買到好吃的饅頭跟菜包的機會不高 (因為要等有貨~)

而肉包...不是貴又難吃...就是便宜又更難吃...

就這樣..ㄚ凱桑自買了那台攪伴器後...就鼓吹我自己動手做肉包啦~~

唉.........現在常常得挺一個大肚子...滿足我家那愛吃的老公嘍~~

 

第一次作肉包...賣相沒有第2次來的好

但吃起來的味道也不錯吃..ㄚ凱桑說: 好吃~新鮮出爐的肉包最好吃了~

第一次做了20幾顆...不到5天...就已經吃光光啦~~

想說...下次做肉包的日子應該是一段時間後吧?

誰知....一星期還沒過...ㄚ凱桑又吵著要吃肉包了~

 

okok~~~我只好又挺著肚子...來做肉包啦~

沒想到...第2次的成績很好呢~

每顆肉包都是又大又美....吃起來還滿Q的呢~~

將照片上傳到FB和MSN上..很多格友希望我快一點PO作法..

呵呵~真的很不好意思呀....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肉包D.I.Y呀~~

 

材料:

高筋麵粉150G

低筋麵粉150G   (顯麻煩可以直接用中筋麵粉啦~)

糖   15G

水    150G~200G  (牛奶也OK喔~下次挑戰)

酵母  7G

泡打粉7G

油    7~10G

 

肉類材料:

豬絞肉,高麗菜,鹽少許,醬油和香油

 

步驟1.

先將高麗菜切成小小塊....加鹽巴讓它脫水~

 

步驟2.

趁高麗菜脫水時..趕緊來弄麵團

溫水+酵母+糖..攪拌至溶解

加入麵粉+水...用攪拌器以慢速攪拌...

邊攪拌時..邊加入泡打粉和油...

 

步驟3.

攪拌約10~15分左右...確定OK了~

就可以將麵團拿起..放置一旁..等待30分讓它膨脹

 

步驟4.

這時..來做肉團啦~~

先將高麗菜用水洗過  (不然會很鹹喔~)

水瀝乾後..加入絞肉等調味料

 

步驟5.

當麵團膨脹差不多時...在桌面加些麵粉..預防黏成一團

這時..用手戳揉它..將裡面的空氣擠出~

步驟6.

當麵團戳揉的差不多時..可以將麵團用成一塊一塊的~

準備來包肉餡啦~

因為我家沒有桿麵棒..所以我就用保溫瓶來將麵塊擠壓成一片片的


 

步驟7.

將肉餡放入~~~由外向內折  (我都隨便折啦~只要不開口笑就好~)

 

步驟8.

準備蒸籠..

步驟9.

將包好的肉包一個一個擺放在蒸籠內~

(這是第一次包的肉包~所以不敢包太大..但ㄚ凱桑在旁邊哀叫..叫我包大一點....)

 

步驟10.

放在蒸籠上的肉包先放在那讓它甦醒20分

 

步驟11.

準備一鍋熱水.....

當20分鐘一到...將蒸籠擺放在鍋子上...

一共準備3個蒸籠~~

 

步驟12.

蒸的時間約12~15分鐘喔~

 

時間一到....每顆都是飽滿的肉包子~~

 

ㄚ凱桑吃的好開心呀~~

他直喊:: 還有湯汁呢~~讚!!

就這樣....我這2星期總共包了40幾顆肉包~

整個腰幾乎是要斷了~~

但為了親愛的家人...這種甜蜜的痛苦是值得的呀~~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D.I.Y肉包作法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