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煮了親子丼.....這不是我第一次做

第一次是1年前了吧!?   做的結果..味道還可以..但賣相不是很好看

還被ㄚ凱桑的大陸學長說: 這是什麼東西?看起來怪可怕的....

因為他這麼說...讓我一直提不起勇氣再試親子丼~

在我這..要吃到好吃的親子丼很難....所以我有空去orlando時..我一定去那裡吃親子丼

 

本來想在西雅圖吃親子丼..但難得回到西雅圖..難道要把其中一次的機會花在親子丼上嗎?

太不值得了吧.....

所以...我決定了!! 我要再次挑選親子丼

沒想到...這次竟然是這麼成功~ 這麼好吃

連ㄚ凱桑把他自己的那一份大碗公的親子丼吃完了..還想把明天的便當給k完呢~

所以這一篇的成品是ㄚ凱桑的便當....

想做便當的人...親子丼裡的蛋最好要是全熟會比較好

不然放在冰箱..擔心隔夜會滋生細菌,這樣可就不好嘍~

 

好啦~那現在開始po步驟吧~~

 

材料:

去骨雞腿 ,洋蔥絲,雞蛋,魚板,海苔絲或海苔粉

醬汁:
水 ,海帶 (昆布) ,柴魚片 ,米酒 ,醬油 ,味醂 ,砂糖 ,柴魚精


醃雞料:
醬油 ,白胡椒粉, 米酒 

步驟1:

將雞腿切成塊狀...加入醃雞料...醃大約10分左右~

步驟2.製作醬汁:

先把醬汁煮好..這樣避免到時手忙腳亂外,也不會不小心將醬汁調味成太鹹或太淡喔~

將水倒入鍋中....加入海帶(昆布)及柴魚一起煮...加入調味料拌勻後熄火

可考慮是否過濾掉海帶及柴魚啦~

 

步驟3.:  

先準備好一碗煮好的白飯...

 

步驟4:


 鍋中放入沙拉油...加入洋蔥絲拌炒...再將雞肉丟入鍋內炒

然後放入醬汁..確定雞肉是否熟透了~

再倒入蛋液滾一下

最後加入魚板或其他你喜歡的配料 (我有另外添加香菇~)

蛋液和其他配料用大火煮...當蛋液呈現滑嫩的狀態時...馬上關火喔~


步驟5:

將材料淋在飯上面之後...再灑上海苔絲或海苔粉就完成嘍~

 

簡單吧~做 親子丼真的一點也不難...

因為要一邊拍..一邊煮..真的好難喔~

再加上美國的電燈都是黃色的燈炮...所以色澤無法拍的很yummy yummy~

不過味道真的很好吃呢~~

ㄚ凱桑把他那一大碗公的 親子丼吃光光外..還問我還有沒有呢~

為了讓他明天有便當可以吃..我只好獻上我最後一半的 親子丼啦~ (孕婦少吃一點飯是ok的~)

有時間的人可以在家自己試試喔~

成本不貴....比在外面吃還便宜多了呢~

希望大家會喜歡這一篇的D.I.Y料理啦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