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最近在網路上看到火雞肉飯的推薦...看的我好想吃

在MSN上跟一位格友MAGGIE閒聊時..聊到火雞肉飯

她說她有食譜可以給我...就這樣....我也開始試煮火雞肉飯啦~

 

因為美國買火雞很方便..所以我就不考慮用雞肉代替火雞肉

但吃起來..真的有差喔...

如果用一般雞肉的話..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會沒有吃火雞肉來的有口感呢~

但在台灣的話..我還是建議買雞肉會比較方便...也比較便宜

 

材料: 火雞肉 (或雞肉).. 油蔥酥 (或新鮮的紅蔥頭), 米飯 ,蔥,薑,八角.米酒和雞油

調味: 醬油,米酒,糖,鹽和一點白糊椒粉

步驟一. 我的火雞肉.....

在美國超市明明看到的是火雞腿肉...但包裝都是一樣的..

為了挑選最便宜的..就沒特別的注意買到的是火雞翅....

當我拿下來退冰時..我整個人傻眼也無言...

如果是要買火雞肉來做火雞肉飯的人..建議別買火雞翅喔

因為在撕肉絲時..真的很費力..如果是火雞胸肉或腿肉的..可以用刀子切

但火雞肉翅就得靠手慢慢的撕開......撕到最後.我的手就像是被點穴一樣呢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很大的火雞肉翅..有多大呢~ 就是這麼大.....

 

步驟二......  剝雞皮...

剝雞皮的主要原因是要準備雞油啦

在美國是買不到雞油的..但為了自己的健康,最好雞油是自己炸比較好,做法跟炸豬油的方法一樣,需要小火慢慢的炸,炸成酥酥的就可以嘍~

 

步驟三....放家用的油準備炸雞油


熱油中...

放下我剝好的火雞皮..以慢火慢慢炸...

趁在炸的同時..趕緊來準備火雞湯~~

 

步驟四......  火雞肉湯

將一把蔥和2片薑片放下一大鍋的水...煮沸

再將火雞肉丟入鍋內...

煮約30分~40分鐘.. 再加點鹽巴..讓肉質帶點鹹味

確定火雞肉已經煮熟了..可蓋鍋改轉小火..悶約5分~10分鐘

 

趁在煮火雞肉湯頭時..趕緊注意一下雞油如何啦~~~

 

步驟五......  確認雞油

當雞皮炸的差不多已經酥酥的時候...火就可以關了..

將雞皮盛起..

趁油鍋內還有餘熱時..趕緊將油蔥酥丟入油鍋內~

因為油蔥酥本身就是已經炸好的...所以在炸時.別開火..也只能炸一下下..

過久的話..很容易發生苦澀感

PS.如果是新鮮的紅蔥頭..可以開小火炸到像油蔥酥一樣即可...(新鮮的紅蔥頭炸起來..味道更香喔~)

炸好的油蔥酥要盛起..千萬別丟喔~因為等等要煮醬汁喔^^

 

步驟六.....  煮醬汁

將煮火雞湯的湯汁倒進雞油內...開大火煮沸

加入油蔥酥+糖、醬油、鹽,1小粒八角 + 一點點米酒+一點點白糊椒粉

鹹度由自己定奪

這樣就是我們的火雞肉醬汁啦~~

 

步驟七....剝火雞肉絲

 

步驟八....

白飯+火雞肉絲+醬汁...

 

就這樣..火雞肉飯就大功告成啦~~~

今晚煮了約10碗飯的飯...ㄚ凱桑就吃了3大碗

我也吃了3碗飯 (一般的碗)

吃到最後...整鍋飯鍋只剩下1碗半左右...

而火雞肉也吃光光..醬汁也吃光光呢~~

雖味道無法跟專門的火雞肉飯店比..但在異鄉來說..真的是足夠了~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D.I.Y料理

呼~~打好久..收工啦~~

掰掰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