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將這本卡塔媽媽請託朋友寄來的書  [[  力量  ]]  閱讀到某一篇時...

也就是 "" 愛就是真理  "" 這一篇時....

我想到上星期公公生日的那一天..他剛從宜蘭參加完3天2夜的心靈講座

電話上...他興奮的描述這幾天上課的情形給我們聽,

雖不曉得他上的如何..感想如何...但可以清楚的知道....參加的人數很多,約有100多人

而參加者來自於世界各地,有大陸回來的台商,西班牙.日本.美國等等的..甚至於是已退休的科技老闆...

每個人有每個人自己的壓力和痛苦的地方...再這心靈講座裡,大家把自己的痛苦跟所有的人一起分享

幾乎是在比哭泣比賽似的...很多人哭的超級無敵的慘...

公公很納悶....人生真的有過的這麼慘嗎???

 

再來..最近也聽到我媽咪在跟我聊述一些親友的問題...

"" 誰誰誰又怎麼了...誰誰誰又說她不能跟公婆怎樣又怎樣的.....""""

好像這些問題...真的很普遍喔....要不然,我怎麼聽到這麼多的抱怨聲呢?

 

所以當我讀到  "" 愛就是真理  ""的 一小段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[ 你愛的越多,愛的力量就越能消融你體內和心裡的負面性]

沒錯!!這就是要愛呀......

我有一個幸福的家庭..雖父親在我21歲時突然逝世

但我的家人很懂得給我滿滿的愛...也要我用心去愛別人

雖..我是16歲出國後才領悟到愛的真理....但不管是幾歲..只要是領悟到了,什麼時候都不嫌晚

 

所以很多朋友都會問我...為什麼你跟你的家人感情這麼好?? 為什麼我就沒辦法?

也有人很羨慕的問我....為什麼你可以跟你婆家的人這麼融洽...為什麼我就不行?

我只能說......你是付出了多少心血..就得到多少回報呀...

撇開跟父親的感情...因為我跟我父親感情非常非常的好...好到令人納悶...

那就說說我跟我媽咪吧...

我16歲出國前..跟媽咪的感情不像現在這麼的好

因為我老是覺得..我媽咪很固執,很難說話..很倔強..很難溝通....

所以我有什麼問題..我絕對不會跟我媽咪分享和討論

直到出國後...想家..想家人...遇到問題和挫折而躲在棉被裡哭時..第一個反應就是:: 家的溫暖時...

這我才深受體會到有家的好....有家人的呵護是多麼的幸福呀~

 

而我家人懂得放手讓我自由..讓我去闖....讓我飛~~

就是因為如此..我受到挫敗時,才更能深深體會到家人的重要性

所以跟家人越來越親蜜,跟媽咪也越來越有話談

這才發覺...媽咪真的如父親所說的---外冷內熱,是最心軟的人呀

就是這樣...我開始跟媽咪撒嬌,搞恶心...搞甜蜜

而媽咪也會跟我一起搞甜蜜..搞恶心...更讓我們之間的感情一直在加溫中...加溫到令人刺眼呀...

有一天...參加表妹的婚禮..在餐桌上就跟媽咪又搞起甜蜜動作

當場有位表姐很羨慕很羨慕我們的感情.....私下曾經跟我媽咪說 :  為什麼我的媽媽不是你?

這一句話..猶如是其他人問我們的:: 為什麼我婆家不能跟我很好?

 

我只能說....我有努力去付出...所以我得到了我的幸福啊~

我會跟我媽咪去談心..把家人的快樂比我的快樂還要重要...

我公婆們知道我父親好幾年前過逝..所以在訂結婚時..代替我父親要讓我風光嫁入他們家

更甚至...在小姑的婚禮圓滿結束後,私下跟我舅姨們說:

         ""  最近讓vicky太累了,  這幾天要讓她好好休息..什麼事都不讓她做了..."

當下..舅姨們聽了很感動,很安心的說:  你可能真的做的很好,好到你婆婆真的很疼你..我們都放心了

這就是我跟所有人講的  ""  我做死也甘願的地方呀...""

 

所以...我想跟大家一起分享的是...

         不管是誰, 只要你用心..不要用計較的心態去比較,幸福美滿的路離你一點都不遠呀....

 

很謝謝卡塔媽媽跟我分享了這一本  [[ 力量 ]] 的書

它真的是一本很值得閱讀的書.....

力量,快樂,幸福 是自己去爭取..自己去創造的..不是不勞而獲就能得到的

而且人生真的很簡單...只要有愛....

希望大家喜歡我的閱讀心得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