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晚,ㄚ凱桑吃完晚餐後,跟我說了兩句讓我好感動~啾感心的話~~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[[[    我好幸福,   超級好美滿呀~ ]]]

唉~這兩句話.....可真讓我做死也甘願呦~~

有出過國留學的朋友們應該都知道,在異鄉想吃台灣小吃可是不簡單的事

如果是待在L.A,舊金山或紐約的話,或許還可有幾家吃起來勉強過得去的台灣餐館

但如果不是在大都市呢? 想吃~~~請自己動手做吧!!

還記得以前在西雅圖時,曾有一家台灣餐館的老闆知道我會做很多道台灣小吃

糯米腸,麵線羹,肉羹,肉圓,雞捲,蝦捲,蚵爹,油飯,瓜仔肉,滷豬腳,客家鹹豬肉,台北米粉湯,鹹酥雞,雞排,叉燒,台式炒米粉,台式海鮮麵,燒酒雞,三杯雞,碗棵,蘿蔔糕等等的...

只要我點頭答應,他願意高薪聘請我...(那時說年薪是美金$10萬呀)

但...煮飯不是我賺錢工具,是為了讓家人吃到更健康,更營養而學的

今天.....我原本要做---沒有魚翅的魚翅羹給ㄚ凱桑當晚餐

買了一堆蝦子和雪蟹等ㄚ凱桑回來剝,但遲遲等不到他要下班的電話...

(我可以自己剝呀~為什麼不自己來?因為我剝螃蟹手很容易會受傷呗~)

既然這樣,那今晚就吃肉羹麵嘍~~~~~

D.I.Y作法:

這道菜比較麻煩的是要先做好肉羹裡面的肉團 

1. 先將豬肉切成一絲一絲的,加上一些醬油醃製約10分鐘

2.添加些太白粉在豬肉絲內,攪拌均勻

3. 將已經退凍的魚漿加入豬肉絲內,再攪拌均勻,每條肉絲得沾上魚漿 (別添加鹽巴,因為魚漿本身已經有鹹味)

4.沸騰一鍋熱水,雙手用濕,拿捏豬肉絲跟魚漿,丟人熱水  (雙手弄濕比較好拿捏魚漿,不然會黏著在手上)

5.等到肉團浮在水面上,再多等1~2分鐘,確認是否煮熟

6. 將肉團撈起,另放 (別用冷水泡過,不然會爛爛的)

 

羹湯作法:

材料: 竹筍切絲,香菇切絲,大白菜切絲,香菜,白糊椒,雞粉,柴魚粉,扁魚,大蒜,醬油,鹽巴,太白粉,雞蛋

1.熱油炒扁魚-->炒竹筍絲-->香菇絲-->大白菜絲-->蒜頭

2.添加水和煮肉團的熱水 (用肉團的水比較鮮甜,因為有魚漿的味道呀~)

3. 醬油--->雞粉--->白糊椒粉-->鹽巴--->柴魚粉

4.味道調味好了後,再打上蛋花

5.再加上太白粉----勾芡

6.丟進肉團

這就完成啦~~~

要吃時,可以再添加香菜和白蝴椒粉或黑醋 (這是隨人的喜好)

那想吃麵羹的人,可以再煮油麵,添加在羹湯內,那就是肉羹麵啦~~

那多煮的肉團可以冷凍起來,下回煮麵羹或魚翅湯也可以使用  (麵線糊也可以呦~~)

很簡單吧~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

又健康又營養~~~難怪ㄚ凱桑說----[[[   超級幸福又美滿的~  ]]]]

啪謝~你明天的便當還是昨天吃剩的剩菜剩飯,麵羹沒辦法當便當呦~~嘻嘻

大家喜歡我這篇文章嗎? 留個言吧~讓我知道你有來過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們,看完記得要留言喔,讓我知道你有來喔~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okaivicky 的頭像
    pokaivicky

    歡迎來到我的部落格,我是VICKY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