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,是我的啐啐念....分享我的心理話:

自久以來,都覺得台灣人對洋裝的要求比較不高

很多人認為,買洋裝最好就是要買任何場合都適合的最好

這個理念...在國外真的會有點不是很恰當,因為國外很喜歡區分哪種場所,就適合哪種的衣服

如果穿搭錯了...是不會被說啥,....只不過自己會覺得自己很不雅,很不懂禮貌罷了

在美國待了12年,很習慣買各式各樣的洋裝,今天買樸素點,就是為了一般逛街或面試穿的

買的比較華麗點的,就是為了特殊場合和特殊節目所準備的

之前...有一個陌生人在我的部落格上留過言...問我,為什麼參加朋友 / 普通朋友的婚禮時,穿的太好看就會被認為是搶新娘的風頭?

我問:你可以傳你的照片給我看嗎?

但看到了照片...我很納悶...只不過是比一般樸素的洋裝再亮一點,珠珠再多一點,看起俏麗點就叫搶新娘的風頭?

靠!!那很多伴娘都穿白色的禮服,是不是會被現場的人誤認,不曉得新娘是誰?

那位小姐很沮喪,我將我參加朋友跟小姑們的穿搭照片傳給她看,我們一堆人穿的可是非常亮眼呢

那這叫什麼?是搶新娘的風頭嗎?

錯!!  我們根本是替新娘 / 新郎 增風頭呢~

因為穿著是為了尊重對方而特別準備的,所以穿的得體來參加,是替對方增加面子

就像我小姑要參加她以前同事的婚禮,他千交代萬交付的拜託我小姑可以穿好看一點

不用特別" 樸實",.....因為他希望他的婚禮也是有人可以穿好看一點...

不要說什麼,就連我的婚禮,我也希望我的朋友們可以穿好看一點

以前跟凱sir聊過一個話題,是說: 

買一件漂亮的洋裝穿去10次婚禮,跟買台灣所謂的10件  "洋裝"  去參加10次婚禮,那我會選哪一種?

我個人會穿一件漂亮的洋裝參加10次婚禮

我不怕被熟人說: 這件洋裝已經看妳穿好幾次了,因為當她說出這句話時,我已經知道她在損我了

所以我也不怕損回去: 你家的衣櫃那件可以跟我比呢? 

買衣服一定是在自己的經濟許可上,以我們的經濟根本買不起chanel 和LV,但是買一件好的布料的衣服肯定沒問題

就例如: $399的洋裝跟$799的洋裝,我想大部份的人會喜歡$799的,但最後買的卻是$399的,

那我最想知道的事,剩下的$400是拿來做什麼?最後在家試穿時,後悔為什麼不買$799的

而$399跟$799的衣服都是在我的經濟許可之下,我一定會買那件$799的,而不是買一件$399的後,再去買一件$400的衣服,最後我....一件也不想穿出門.......

當然~這種想法是見仁見智,有時候穿衣服真的別太在意別人想什麼,自己穿的快樂,穿得幸福才是最重要的

 

好啦~廢話一大堆....我現在好好介紹我這件 維納斯款 洋裝吧

這件是我12月底去ORLANDO無意中發現的洋裝,很喜歡維納斯風的洋裝,但不曉得為什麼這幾年都沒再出這款的衣服呢?

當我一看到它時,我跟凱SIR馬上就買下它....不管它是否還有打折的空間

原價美金$550=台幣$16500

買的時候是美金$150=台幣$4500

紅通通的顏色很適合聖誕節的節目....24號的平安夜晚餐

我穿著這件維納斯洋裝去吃平安夜晚餐.....好優雅..好典雅

在Omni的4星半飯店裡吃個 "以為會很豐盛的晚餐"......

吃完晚餐,穿著這件衣服到處拍照.....突然覺得...它也很適合過年時穿耶

紅嘰嘰的.....好喜氣呀

珠珠鑽鑽的一推..是手工的縫紉上去的

喜歡它垂掉式胸前深V設計


哇~這張好美呀...我愛!!

背後也是垂掉式的...後面有也珠珠鑽鑽的

這家品牌 Marc Bouwer Glamit的價格很不便宜....材質又好..類似台灣婚紗店裡的材質

 隨便一件原價破1000美金以上的一大堆

看來我買了$150可算是搶便宜了呢~

不曉得有人認為它好看嗎?



    朋友們,看完記得要留言喔,讓我知道你有來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