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吃Q10最好是含有魚甘油的最好,不過很多市面上有假冒的,最好分辨的是橘子色的Q10才是真的喔!!
一種名為「Q10」的輔酵素(coenzyme)﹐原是醫藥界廣為使用的口服心臟用藥﹐但科學界發現﹐這種成分也有抗老除皺的功效﹐近來成為皮膚保養的新寵﹐乳霜﹑面膜產品紛紛應運而生。美眉們想在寒冬中保有柔嫩的肌膚﹐千萬不能錯過新世紀抗老防皺的保養成分-『Q10』。

人體會自然產生Q10﹐也能從肉類﹑魚類﹐綠色蔬菜等食物中攝取少量Q10。但Q10必須達到足夠的水平﹐才能產生所有器官需要的能量。人體內的Q10水平從28歲起逐年下降﹐疾病的發生﹐也會使人體製造Q10的能力降低﹐且輔酵素Q10在身體進行呼吸作用時也會不斷的消耗。當人體缺乏Q10時會導致細胞老化﹑代謝變差﹐讓肌膚老化﹑皺紋增生﹑失去光澤及黑色素沉積等問題﹐對一些愛美女士來說﹐缺乏Q10就是完美膚質的致命殺手。

由於Q10可抗氧化﹑消滅自由基﹐且具備良好的皮膚穿透性﹐表皮吸收之後能到達真皮層﹐由內而外強化皮膚的基本細胞功能﹐所以對減緩細胞老化﹑修復受損的膠原纖維﹐有一定效果﹔將Q10敷用在老化的皮膚上﹐就像替皮膚打了一劑「返老還童」針﹐能保護皮膚不受自由基的傷害。臨床試驗證實﹐Q10可減少2﹑3成皺紋﹐確能預防老化。正因為Q10是肌膚原來就存在的成分﹐塗抹Q10對細胞無害﹐且不會對肌膚造成刺痛等不適的感覺﹐因此在醫學美容的應用﹐許多醫師都開始建議民眾可以選擇適合自己膚質的Q10。

Q10的抗自由基功用證實能增進皮膚彈性﹑撫平皺紋﹑防止皺紋發生等效果﹐但對抗老化的功效仍再研究中﹐故目前以預防皺紋為主﹐若皺紋已產生﹐則可藉助其他美容治療來淡化皺紋。不論使用何種產品﹐因個人體質的不同而會有程度的差異﹐故都應有醫師的協助﹐例如患有青春痘者就不宜使用Q10﹐因為使用Q10反而會適得其反﹔

應該攝取多少的Co-Q10? 目前一般建議劑量從30毫克至100毫克﹐因為Co-Q10的生體利用率屬於中等程度﹐因此有些人可能需要較高的補充量。Co-Q10屬於脂溶性維生素﹐並不溶於水﹐與肉類食物合併服用效果較好。

 同時Co-Q10也被身體當成強效抗氧化劑使用﹐其抗氧化的效果是維他命E 的四十倍。同時Co-Q10也可刺激免疫系統﹐增加對疾病之抵抗力。

目前Co-Q10產品幾乎都是日本製造﹐有膠囊與油球兩種形式居多。Co-Q10及使攝取過量也無已知的嚴重副作用﹐也無藥物交互作用。曾經有少數案例報告有輕微失眠﹐噁心﹐腹部疼痛與頭痛。

PS.以上資料是從http://www.chimei.org.tw/top/top02/medical/med_ps/9261.htm

www.kmu.edu.tw/~kmcj/data/9312/ 6.htm來的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