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010442_副本

這家上海餐館Old Shanghai Restaurant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餐廳

在舊金山的那幾年,每隔一段時間就會去拜訪一次

自從離開舊金山後,整整有6年沒吃到好吃的上海菜

尤其是小籠包,這家的小籠包是我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一家,連鼎鼎有名的鼎泰豐都比不上它 (不過,這是我個人的口感,不代表大家的口味啦~)

 

在出發去舊金山旅行前,我先上網SEARCH一下...就擔心這家餐館不再營業了

沒想到,網路上有人留言說這家餐廳已經換了老闆和廚師,導致於味道變差了...

當下,我的心像是坐了雲霄飛車....Down到谷底

不過我們還是走了一趟老上海,確定是否真有其事

結果,老闆和廚師都沒變呀,還依舊是他們

事隔6年了,老闆還記得我們,很驚訝我們已經帶了小寶貝來

跟老闆細談了一下,原來是之前他們要重新裝潢,約停擺3個月整修,或許是因為這樣,讓客人誤以為是結束營業吧~

 P1010438_副本P1010436_副本

新裝潢的老上海還讓我們有些不習慣呢

還記得以前的老上海果真是"老"上海的FU

店裡永遠播放著張學友的老歌,每天同一張CD Repeat著...

我們還開玩笑著說:老闆一定很愛張學友,不然怎麼都聽不膩....

不只如此,還記得店門口擺放著陳年收銀檯,以前每次一進來就是看著它...

它至少有50年以上的古董了,或許它是世界上第一台,一看就知道是寶...可惜老闆把它拿走了..(哭~)

什麼都變新,變寬廣些..就連桌椅餐具都變新了,唯有牆上的舊照片依舊掛在那

這讓餐廳還帶留點老上海的味道呀~

 

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是即將休息的時間,所以店面幾乎是沒什麼客人

而會知道這家店的人都是老饕比較多,所以大家點的菜都不忘點上一籠小籠包呢~

而主廚也會掛上招牌菜在牆上,讓新客人較清楚如果點選喔~

P1010437_副本P1010442_副本

小籠包,我們的最愛....

印象中以前一籠還滿多顆的,明顯被 "" 成本 "" 縮水很多...

P1010444_副本P1010445_副本P1010450_副本P1010451_副本

小籠包,非常燙口,現做的就是這麼好吃

很久以前在台灣,朋友介紹一家" 略" 有名的小籠湯包,說多好吃就有多好吃

好不容易買到了...超興奮的夾了一顆入口...........

吃了第一顆就不想吃第2顆,這根本不是小籠湯包嘛~根本是小籠油包呀

裡面的餡是滿滿的肥 "" 油"" ,不是肥肉喔,一口下去吃到的都是油汁,絞肉超少的

整體吃起來就是油膩又噁心,那時的我還很懷疑為什麼這家的小籠湯包是在有名什麼??

那次後,我對小籠包就感覺普普...直到吃到老上海的小籠包後,才驚覺""" 好吃的小籠包在這""

 

自從吃過老上海的小籠包後,只要去任何一家有賣小籠包的餐館,我們會不自覺的比較一下

目前只有一家在紐約市的上海菜老餐館略可以比評

其他的............哼哼~~

 

不信!? 有機會就來試試吧,真的好吃喔~

 

P1010447_副本

  第2道好吃的菜---糟溜魚片

這道也是我的最愛,超愛吃的

魚片滑溜滑溜的,一口接著一口....好好吃喔

因為是用酒糟鹵,聽說這是上海菜的鹵汁所烹煮的,吃起來鹹中帶甜

一上桌就飄散著像是米酒又不是米酒的香味

哇~~~~就是好吃

P1010460_副本

第3道最愛的菜--- 麒麟豆腐

這道麒麟豆腐跟印象中廣東菜的麒麟豆腐不一樣

廣東菜的麒麟豆腐醬汁是黑色,而這家的卻是紅色的

而廣東菜是豆腐片加上火腿一片片擺放,而這家卻是豆腐先炸過,醬汁跟蝦仁,蔬菜一起炒...

我沒有什麼印象廣東菜的麒麟豆腐味道,所以也不好評論差異在哪

但老上海的麒麟豆腐別看醬汁紅通通的,以為會很辣,事實上只有小辣而已喔

不敢吃辣的我都敢吃了,相信這一點都不會辣吧~~

如果說這道類似是什麼家常菜的話....我應該會說它到是蠻像干燒紅燒豆腐吧

哈哈~不過不可否認,它真的非常下飯呢~

P1010449_副本

ㄚ凱桑的愛湯--砂鍋醃篤鮮

上網google一下才發現,原來醃篤鮮富含的膠原蛋白及大量鈣質呢~

雖訪間很多餐館會做,但好吃的卻沒幾家喔

不是湯頭少了食材的精華,就是沒嘗得到肉香鮮味,要不然就是無法調和恰到好處
別問我怎麼會知道..吃多了就知道了

所以老上海的砂鍋醃篤鮮真的很鮮甜,會有口齒留香喔

 

 P1010462_副本

 這道是老闆請的桂花酒釀湯圓

以前常在網路上看到天心推薦,她說它有豐胸的效果

我是不需要豐胸,但我享受美食 (要不然我怎麼會這麼胖,哈哈)

在台灣我不曾看到哪有在賣,有幸在香港吃過一次...對它的味道非常的難忘

這次老闆贈送一大碗湯圓,更是讓我回味在香港的那一次...

酒釀帶著濃郁的桂花香撲鼻而來,嘗起來桂花味更是....遲遲不散

不是桂花精,也不是桂花液,是真正乾燥的桂花粉

而湯圓不是我們常吃的大/小湯圓,也不是有包內餡的湯圓..而是手工捏至姆指大小的清淡湯圓

這才不會可惜了酒釀,才不會蓋過桂花香

我突然有種被尊貴了感覺.....

用心的食材,盡心的廚藝,讓我享有以客為尊呀~

 

很可惜的,我只能分享這4道好菜餚

畢竟我們才2大1小,胃能裝的有限,要不然我還想介紹更多好菜呢

有道松子魚也超棒的

唉呀.....我已經流口水了

P1010430_副本P1010432_副本

還是一句老話,有機會的人拜訪舊金山可別忘了來老上海喔

上海餐館Old Shanghai Restaurant

 地址:5145 Geary Blvd , San Francisco, CA 94118

 電話:415-752-0120

營業時間Wed - Mon: 11:30am - 2:30pm; 5:00pm - 9:30pm

搭公車如何去? 38號公車坐到17街,在ROSS和WALGREEN斜對面

希望大家會喜歡我的食記~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