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0338

這次聖誕假期特別走了一趟舊金山,主要的原因就是去拜訪表姨了

表姨今年80好幾,是我母親同輩家族裡最大的

認識表姨是我來美國第2年時才知道的親戚,自從改嫁給了美國軍人後,偶爾才會回台灣看看

 

表姨年輕時錯嫁良人,前夫常在孩子面前拳打腳踢,就連身懷六甲的表姨也不能避免拳頭的賜厚

長期的暴力生活,讓表姨決定離婚且獨自撫育孩子們

輾轉下,表姨在美軍營區工作而認識了最疼愛她的男人--Uncle Rice

Uncle Rice是我目前看到最紳士,最善心的好男人

還記得第一次認識他,我感覺看到了肯德雞爺爺,而在肯德雞爺爺身上...我聽到了他身上的歷史故事

十幾年過去了,我還記得他的聲音....他訴說著他經歷了第二次世界大戰和越南戰爭的故事

故事中的他好幾次就差點命喪異鄉,聽著聽著都替他捏好幾把冷汗

 

戰爭結束了,美軍在台灣的那幾年,邂逅了他們的愛情命運

Uncle Rice不介意失婚又帶著孩子的表姨,以愛屋及屋的心一手掙起表姨肩上的重擔,把繼子繼女當親生兒女在栽培

在Uncle Rice的身上,我看到的是無私的愛,還有..愛情的偉大

好幾年前,當聽到Uncle Rice不在時和走了一趟他的長生居時,我忍不住大哭

ㄚ凱桑問我,你只不過去表姨家住了3~4天才認識Uncle Rice,而且才一次...你怎麼會這麼傷心!?

傷心.....是一個讓我尊敬的人離開了,我婉惜一個令我尊重的人

 

那年後,表姨的身體一年比一年差...6年前離開舊金山的最後一個月拜訪了表姨後就沒再見面,只靠電話緊繫著彼此

P1020818吃中餐花園__

泡泡龍出生時,表姨除了寄送厚禮金祝賀外,還送上我公公最喜愛的一幅畫

表姨封畫很久了,手上幾幅畫捐贈給舊金山大使館或是美術館外,剩下來的是當傳家寶留給子孫

當聽到我公公喜歡表姨的某幅畫後,表姨二話不說堅持不收分文的將畫快遞的寄到台灣

表姨送給我一個大面子,也讓我有了裡子

媽媽對表姨豎起了大姆指說;表姐還是跟以前一樣,依舊是令人尊敬的大姐,平平是大姐,怎麼自家的大姐跟人差這麼多......

 

公公收到畫後把它掛在客廳裡,每當有客人來,公公就會逢人介紹表姨的畫

 當有人請公公割愛時,公公會拒絕的說; 這是我媳婦的嫁妝,是留給我們家子孫的傳家寶之一

所以每當看到那幅畫,我就會想起表姨,真誠的感謝她...

P1010542

這次的聖誕旅遊,回西雅圖前特別先走了一趟舊金山

舊金山之旅是我實現承諾的旅行

每次跟表姨講電話我都會請她好好照顧好身子,當泡泡龍大些時我一定會帶他們去拜訪她

看到表姨我真的很開心,也很謝謝ㄚ凱桑的體諒

當我一開口說想去看表姨時,ㄚ凱桑二話不說就答應我

寧願帶著小孩的不便也幫我實現思親的承諾.......

 DSC_0344

 泡泡龍初次跟表姨見面也不怕生的玩在一起

 臨走前泡泡龍更是哭到眼淚鼻涕一起來....一路上嬤,婆的叫不停

希望有機會我能再度拜訪表姨......表姨請好好顧好身子,有機會我會再去看你的

 

表姨的NEWS

http://www.epochtimes.com/b5/8/10/20/n2302654.htm

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1e8asJBG0c8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