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ㄚ凱桑好多年沒回台灣了..有多久就是他有多久沒吃到辦桌的魚翅羹

有一天..他突然爆出了一句::  你會不會做魚翅羹???  我好想吃喔...

就這樣,我只好憑著記憶去回想一下 辦桌的魚翅羹

為什麼不是一般的魚翅羹呢??

因為ㄚ凱桑的口味比較重,比較偏愛辦桌的味道

要不然...一般的魚翅羹還比較簡單

 

 剛好家裡有一包人家送的魚翅.....要煮的前一天,我特地用大同電鍋先將魚翅悶軟

這樣子隔天煮魚翅羹也會比較快~

第一次煮....就讓ㄚ凱桑差點哭了出來

他邊吃邊說:: 喔~真是夭壽的好吃....

唉呀~好吃就好吃,幹麻多加那2個字勒....

 

材料:

 竹筍切絲,香菇切絲,大白菜切絲, 蝦米, 金針菇, 肉羹肉, 螃蟹,蝦子, 魚翅,香菜,扁魚

 

調味料:

 

白糊椒,醬油,鹽巴,黑醋,太白粉,糖

 

1. 先悶軟魚翅,煮魚翅的湯要留著

2. 將蝦子的殼去除,再將蝦殼一起跟魚翅的湯一起煮成高湯

(請多加利用手邊的材料,那也是很好的食材喔)

 

3.熱油炒扁魚,然後丟入高湯內

4.所有的材料一一下鍋煮,除了魚翅,蝦子,螃蟹外 (因為易熟,不需太早放~)

5. 加鹽,加醬油,加黑醋,加糖.....

 

 6. 當味道差不多時,添加魚翅

7. 添加蝦子,螃蟹

 

 

8.再加上太白粉----勾芡

  再 添加香菜

這樣,香噴噴的台式魚翅湯就上桌嘍~~

 很簡單吧~大家有空可以自己在家做做看

 至於肉羹的肉塊,請到這看--->

幸福美滿餐--- 台式肉羹

 

大家喜歡我這篇文章嗎? 留個言吧~讓我知道你有來過喔
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朋友們,看完記得要留言喔,讓我知道你有來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