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位美食專家都只會放成功的作品...

但是..我很勇於失敗 (真的嗎?)..所以我也會分享我的失敗作品..以示警惕!!

昨天..買了一臺攪拌器...打算要來試試做貢丸的

但昨天沒買到豬絞肉...想到冰箱還有一堆之前買了很久卻都沒煮的魚片....

OK~那就先來試試做魚丸看看啦~

 

就這樣..說做就做的心態...根本沒有做好功課

馬上就把材料準備好了~馬上動手做...

結果---------------------  只成功60%的低空飛過的成績><"

原因是.....在做魚漿時..不能加水!!!!

而我加了些許水....OH~~所以我的魚丸吃起來一點彈性也沒有..很軟~

要不然味道還不錯呢~

 

之後詢問了媽咪的朋友 (很會做魚丸)...這時才知道..原來好吃的魚丸裡要添加很多東西呢~

不是只有魚漿就好~就連選擇的魚也很挑呀!!

不過沒關係~我不會就這樣放棄的!!

有機會我還會再雪恥的!!!

 

材料::  (詢問後的)

1. 魚---  虱目魚或鯊魚肉等

2.鹽

3.糖

4.糊椒粉

5.肥豬絞肉  (不用太多..)

6.冬菜  (很多網路都說用油蔥酥..但媽咪的朋友是放冬菜..我這次放的是油蔥酥,味道也不錯~)

7. 太白粉

8.蔥花

9.薑-2~3片

10.米酒

 

步驟:::

1.將魚去骨..去刺....

2. 將魚拿去冷凍至..半凍的狀態

3.將魚切小塊..再丟進果汁機裡攪成泥~

4.準備好攪拌器

5. 將魚泥放進攪拌器內攪拌

6. 先慢速度攪拌...最後以中速度攪拌

7.加入鹽巴..白糊椒粉..糖

8.當魚泥的溫度漸漸平溫狀態時..將魚泥拿到冷凍庫內冷凍約30分以上左右

9.當魚泥又恢復冰冷的狀態...再繼續攪拌

10. 加入 太白粉,蔥花和油蔥酥 (或冬菜),

11. 千萬別添加水喔~

12. 用另一個鍋子煮一鍋水....加入薑片.蔥和一些米酒

煮沸後...改轉小火....

 

13. 當魚漿可以時..就用姆指和食指擠出一顆顆的魚丸...

丟入小火的熱水中...

當丟一些後...開大火煮熟後..馬上關火..不然會太爛~

 

14. 盛起...可用冰水降溫或用電風扇吹魚丸

這就是我目前所知道的魚丸作法

雖我目前是半失敗狀態...吃起來軟軟的~但味道和外觀還不錯啦~

但..我相信下一次做時一定是會成功的~

哈哈哈哈^^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