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天試做了魚丸..雖算是半失敗...

不過..今天又再接再厲嘗試做貢丸啦~~

ㄚ凱桑中午去學校交遞學生的考卷...回程時..特性跑超市買了3盒新鮮豬絞肉回來

豬絞肉一到家..馬上就拿到冷凍庫內冷凍...

ㄚ凱桑還哇哇叫的說: 不是要做貢丸嗎? 你冷凍起來怎麼做貢丸? 還是你今天不做?

哈~~~ㄚ凱桑...要做貢丸.豬絞肉也是要半凍半冰狀態才可以啦~~

 

晚上...約冷凍了近4~5小時後,豬絞肉的冰凍狀態差不多了~

趕緊拿出來準備做貢丸了呦~~

 

材料:

1. 豬絞肉---  請別問我是那個部位的...美國不像台灣還可以自己挑部位呢~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如果真要挑..最好是瘦肉+肥肉的絞肉最好呦^^

2.鹽

3.糖

4.糊椒粉

5.太白粉 (蕃薯粉)

6.麻油 (不可以放香油喔~味道會不一樣...)

7. 雞粉

8.米酒

9.少許的水

 

步驟:::

1.將豬絞肉拿去冷凍至..半凍的狀態

2. 將絞肉切小塊..放進攪拌器內

3.加鹽和少許的水....水要分批慢慢加

4.以慢速度打.....確定不會噴出來後..再以中慢速度打

5. 加麻油,白糊椒粉..糖,太白粉,米酒,鮮雞粉...再以中慢速度打...

如果可以..用中快速度打....

ps. 別放香油喔~因為吃起來味道有差....

 

6. 打到絞肉看不到一粒粒的絞肉為止外..顏色從紅色變成粉色為止

7.如果絞肉已經變成常溫狀態..最好再放近冰箱冷凍一小段時間呦~

8.煮一鍋熱水...沸騰後轉中火

9.確定絞肉已經像肉漿後...用湯匙挖一些在手上

10. 用虎口和食指擠出一顆顆的肉丸...丟入中火的熱水中...

11.等丟了一些肉丸後...轉大火煮熟~

12.確定熟了後..盛起

13. 可以將煮好的貢丸待冷卻後..用保鮮袋包起來冷凍

以後要吃時..再拿出來就好~~^^很大一包~

 

這就是我的貢丸啦~~~

看起來怎麼樣呀??? 雖吃起來沒有台灣賣的Q又有彈性...

但味道真的不錯呢~...在異鄉算起來真的是很棒了~

而且台灣的好吃貢丸有添加一些硼砂 (冰西)..所以吃起來會特別的Q又有彈性

問了ㄚ凱桑知不知道硼砂...他說他的實驗室有一堆呢~

而且那是拿來當清潔劑或殺蟲劑使用的.....

我聽到這....朋友們..你們還敢吃有添加硼砂的貢丸嗎?

 

晚上...我切了菜頭煮菜頭貢丸湯...就用煮貢丸的水來煮

哇~~~~湯頭好好喝喔~

只要再加些少許的鹽巴和白糊椒粉就好...

整個湯頭就很清甜呢~~不用再放大骨去熬~~

就連菜頭都吸進了清甜的湯汁呢~

超好喝的~~ㄚ凱桑和我都不知不覺喝了好幾碗

ㄚ凱桑還很開心的說:  以後貢丸就隨便我吃了~~~哈哈哈哈

不曉得大家喜歡我的D.I.Y貢丸嗎?

有時間也可以自己試試喔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