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11年的除夕夜,為了預防剩餘太多菜,今年我只準備7菜1湯的小盤菜餚

每道菜的量不多,剛好適合我們兩個人

凱sir很高興我今晚準備的菜餚.....色..ok,香...很香,味....很美味

幾乎是80%的色香味俱全阿~

讓我們吃的好飽好飽喔

第一道: 芋頭蘿蔔糕

今年是兔年..所以得吃些蘿蔔呗  (兔子愛蘿蔔呀)

 

第2道: 雞肉玉米水餃

吃水餃..得元寶..就是這樣啦~~

 

第3道:清蒸鱈魚

好久沒吃到鱈魚了..凱sir好開心吃到它,感動到要哭了  (有這麼糟糕嗎?)

第4道: 台灣香腸

在美國..有留學過的人都知道,在美國要吃到道地的香腸可是很難的

不是沒有,跟台灣比是非常差很多...一個是肥滋滋的香甜香腸,另一個是硬磅磅的豬乾香腸

味道也差的一萬八千里呢~

可是我們這香腸是自己做的...是我五叔特地為我做的

吃起來...好好吃呀~

 

第5道: 烤鴨

這是之前去orlando買便的...買了一隻鴨,回到家後把它分裝包裝後冷凍

吃之前再略烤一下,吃起來跟剛買的一樣好吃^^

 

第6道: 炒青江菜..

一般的蒜蓉炒青菜,所以就不po照片啦

 

第7道: 紅燒烏參香菇褒

這是第一次煮烏參,所以上次去orlando時只買一包冷凍烏參回家

沒想到煮起來這麼好吃,簡單又不複雜.....凱sir都說--讚!!

想知道怎麼煮的,可以去看看-->過年 年菜 年夜飯,簡單 D.I.Y --紅燒雞翅 (烏參) 香菇豆腐

我想下回再去orlando或亞特蘭大時,我要再買一些乾的烏參回家,想吃就煮啦^^

 

第8道: 金華火腿鮑魚干貝蘿蔔雞湯

這道菜也是初次烹煮的湯,加了生鮑魚....湯頭變得更清甜

再加上白蘿蔔,讓整桌的菜餚減少了油膩感

真的好好喝......煮法很簡單...只要用大同電鍋就好,就可以煮出一道大餐廳的高級褒湯

裡頭我放了6顆鮑魚進去...有加鮑魚的湯頭果然不一樣...

做法可以到這去看---> 過年 年菜,簡單 D.I.Y 金華火腿 干貝 枸杞 紅棗 雞湯

ps. 在將所有的材料丟進大同電鍋煮之前,建議先另用一鍋沸水烹煮鮑魚

因為有些鮑魚易軟..有些不易軟...先用鍋子煮一陣子後再將鮑魚湯汁倒進大同電鍋與其他材料一起悶

不過,在那之前,可以將鮑魚湯汁另外再用一個容器裝呈著...

下回要煮海鮮粥或其他的料理時,可以加它,增進香甜度

以上,是我們2011年的除夕菜餚

大家覺得可以嗎?

喜歡或不喜歡請讓我知道喔~

        朋友們,看完記得要留言喔,讓我知道你有來喔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okaiv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